十三香饽饽

随缘更新

亮光|感冒专用偏方

上头式嗑法

内含大量私设

不上升,一发完



《感冒专用偏方》


01

 

时光九段又一次荣幸地在换季时感冒了。

 

感冒的时机不是很凑巧,恰好撞上中日友谊杯的赛程。刚坐上前往京都的飞机没几个小时,几乎是一落地,他就在十一月飘着雨的潮湿空气里打了个喷嚏。

 

这可不是什么好的预兆,时光心想。

 

感冒比所想的还要来势汹汹,烧了一晚上却发不出汗,整个人都没有什么力气。坐在庭院的回廊上,他一边吸溜着鼻涕,一边懒洋洋地看外面淅淅沥沥的雨。雾气团在半山腰,将远处的红叶林氤氲成一片朦胧。

 

这次主办方为选手提供的住宿环境很好,是岚山上的温泉旅馆。不仅风景优美,还有高级怀石料理做附赠。只可惜时光不能好好享受了,因为感冒吃什么都没有味道,他都没去过一次餐厅。

 

洪河从餐厅打包东西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己这个不省心的倒霉蛋朋友病怏怏的样子。虽然是很惨,但他忍不住眯着小眼睛乐了起来。

 

"时黛玉,该用膳了。来瞧瞧今天有什么啊,好家伙,是上等云母粥配二钱陈年飘香女儿红。"

 

就算是不看,时光也知道对方嘴里憋不出好屁。果然东西拿出来之后还是老三样,筷子、白粥和腌萝卜。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该夸洪河博采众长,还是该用最后的力气把人给踹进庭院的水塘里。

 

"我说你这到底行不行啊?"

 

洪河最后也没有耍太多的嘴皮子,跟着盘腿坐在回廊上,深深叹了口气,"下午的比赛也就算了,明天那小对手可是日本这几年出了名的旷世奇才,能赢不能赢啊。"

 

"放心。"

 

时光老大没劲地夹了一筷子腌萝卜,日本饮食清淡,就算是酱菜,吃起来也没多少味道。他有点怀念冰箱里那盒四川泡菜,是上个月背着俞亮悄悄买的。吃了之后再出一身汗,大概感冒也会马上变好。

 

"你兄弟我,也是有口皆碑的旷世奇才。"

 

 

 

02

 

事实证明有些事情很难让人放心。

 

沈一朗看着时光脸颊上的红晕,觉得这家伙下一秒就能和喝醉了似的晃倒在地上。这次的中日友谊赛,围棋联盟选了许厚与林厉的两支一老一新的围甲队伍。而这两支队伍里,最炙手可热的选手,都是弈江湖道场出身。

 

当年沈一朗定段成功后,也被许厚用一碗大排面拐走了。而洪河,在父亲的状态逐渐好转后,经过周围好友与师长的不懈劝说,重新回到了林厉门下。

 

时隔多年,那时候一起在兰因寺修炼的三个愣头青,又久违地感受到了那段青葱岁月。时光迷迷糊糊的却还有点感慨,拍了拍两个老友的肩膀开了口。

 

"真好啊,有定段赛内味儿了。"

 

但是这种忆苦思甜只存在于他一个人身上,另外两个人正嘀嘀咕咕地在边上说话。洪河眉头皱得比眼睛缝还深,愁得五官都挤在一起。沈一朗感动于这种兄弟友谊,刚想要开口安慰,就听到对方来了一句。

 

"你说这怎么办呐,出发前俞亮还让我看着点时光。眼下这小子都快烧成痴呆了,俞亮不得宰了我啊。诶,你看我干什么?诶不对!你什么眼神啊?"

 

"没什么……等会儿,时光你去哪儿啊!"

 

他们俩聊了没两句,就看到病号忽然迈着虚浮的步伐朝日本选手的方向走了过去。虽然的确是未来要遇到的对手,但绝对不是今天的。

 

洪河远远看着时光自己左脚绊右脚,马上就要摔个狗吃屎。所幸那位日本的旷世奇才伸出援助之手把他扶了起来,才让中国的旷世奇才不至于就此陨落。两个人交握的手让他心惊胆战,有甚于自己兄弟的安危。

 

"不行,坏事了。"

"不行不行,我担不起这责任。"

 

 

 

03

 

时光做了一个很写实的梦。

 

下午的那局比赛输了,单循环赛制,他当场拿了一个开门红。这倒也没什么,主要是明天的对手,那个扶了他一把的旷世奇才,看完比赛后稍带轻蔑地冲他说了句话。

 

"所谓九段,也不过如此。"

 

这不是侮辱人是什么?听着沈一朗这个留学过一年的半吊子的野生翻译,气得他差点时黛玉倒拔垂杨柳。但身体条件真的不允许,刚刚铆足了劲儿下棋,满头满背的虚汗,他还能走两步已经不错了。

 

"你让他等着,明天我让他就此退出棋坛。"

 

他一边嚷嚷着,一边被沈一朗塞进了被窝。洪河给的感冒药起了作用,他很快就睡着了。

 

梦里回到了他和俞亮的出租屋,那个距离两支队伍都不算太远的两室一厅。虽然过去了很多年,他们早已不是需要拼房租的新人,却都没有搬离那个算不上多好的小房子。

 

他们在吃晚饭,围达队附近的糖醋里脊配小区外面的卤牛肉,还有两个妈妈送来的下饭菜。俞亮的用餐礼仪很好,但和时光在一起住久了,也会跟着他偶尔一起拿电视剧做消遣。

 

时光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胆子,当着俞亮的面拿出了那罐私藏的四川泡菜,还挑了最辣的泡椒,一口一口吃了个干净。他越吃越热,满头大汗,但俞亮却冷目旁观,看起来极为不近人情。

 

他怎么能不管我呢,时光想。

 

 

 

04

 

"醒了?"

 

病怏怏的时黛玉睁开眼睛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侧头一看,就迷迷糊糊发现自己边上多了个人。就着床头夜灯散发的柔和光芒,那个不怎么清楚的轮廓最后汇聚成了自己想见的样子。

 

俞亮也窝在被子里,原本倚着床板在看死活题,听到窸窸窣窣的动静之后就放下了书,微微附身凑近了时光。他伸手碰了碰那个刚才还滚烫的脑袋,满意地感受到温度降下来不少,放低了声音开口。

 

"难受吗?要不要喝水?"

 

小傻子像是真的被烧傻了似的,就那么直愣愣地盯着他看,也不说话。俞亮的手也没收回来,就那么跟着也回望过去,房间里安安静静的,可以听到窗外的雨落在水洼里滴答滴答的脆响。

 

"俞亮……"

 

时光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哑,但就算是这样,也带着点委屈的撒娇意图。俞亮应了一声,就像是给了病号一个合理的耍赖机会。

 

手长脚长,但吃饭完不爱运动的职业棋手时光九段抱起来肉乎乎的。他像个八爪鱼,右腿横在人家腿上,搂着俞亮的腰趴在对方肩头,哼哼唧唧地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最后又喊了一声。

 

"俞亮。"

"嗯。"

 

"你怎么过来的。"

"洪河说你感冒了,我过来看看。"

 

在外面咋咋唬唬的小霸王这些年沉着了不少,但在俞亮面前又不由自主地软了下来。他说了一大通的话,完全忘记了早上还跟洪河说自己"嗓子冒烟一句话都不想多讲"。

 

"你说你跟演偶像剧似的,可别把我当那些小姑娘啊,你打个飞的过来我就被感动的无以复加了……诶说到偶像剧,里头接着不都那么演吗?你亲我一口,完了我把感冒传染给你,我就好了。"

 

"要不你亲我一口呗。"

 

他热腾腾的,俞亮觉得自己像是抱了个开水壶,但又舍不得丢掉。小俞老师好不容易空出一只手,拿了那杯自己凉好的温水,递到了粘人果冻妖精的嘴边。虽然动作是挺温柔的,但讲出来的话依然不怎么好听。

 

"没人跟你演偶像剧,我也不想感冒。"

 

时光哼了一声,虽然回了两句嘴,但搂着对方的手依旧死死环在那儿。他嫌弃俞亮有点太瘦了,唧唧歪歪半天,好像又有点困了。迷迷糊糊之间开始不清梦和现实,他又补了一句。

 

"我刚做梦,梦到我坐在你对面吃泡椒,热得一身汗。"

 

"是我给你盖了很多次被子。"俞亮一边说,一边又拉了拉有点下滑的被子,重新捂到这个不省心的病号身上,同时也牢牢抓住了重点,"什么泡椒?"

 

"你买泡椒了吗?"

"没有……"

 

"是吗?那最好别让我找到。"

"你烦不烦啊,我要睡了。"

 

虽然又一次不可避免地被抓包了,但时光还是勾起了一个笑容。所以那个梦其实也没有那么写实,俞亮又怎么会真的不管他。正当这个不老实的病号偷着美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自己有些干涩的嘴唇上多了点温润的触感。

 

是俞亮,说好了不亲他的俞亮。

 

时光刚想要弹起来再说两句什么,可能是嘲笑,嘲笑俞亮知行不一,也有可能是责怪,害怕这个人真的因为自己也染上感冒。但这些都没有机会,因为他选择吻了回去。

 

去他的偶像剧吧,偶像剧还说笨蛋不会感冒呢,时光九段如是想道。

 

 

 

05

 

第二天的比赛,时光赢得很漂亮。

 

虽然感冒还没有好,说话都有很重的鼻音,但他还是颇为装腔作势地扇着自己的宝贝扇子,一阵风吹过来,连打三四个喷嚏。背着旷世奇才的外号长大的时光,说到做到地给邻国的旷世奇才下了场完美的友谊赛。

 

其展现友谊的手法之独到,让围棋联盟发誓下次再有这样的事情,一定最先排除许厚的队伍。

 

这状态恢复的实在是快,有些与时光并不相熟点选手看得啧啧称奇。当洪河被问起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能让这位年轻的棋手一夜过去就变得活蹦乱跳,他老神在在地回了一句天机不可泄露。

 

"时长老的感冒专用偏方,求不来的求不来的。"

 

本来赛后还有庆功宴,但时光难得回绝了这种场合。给出的理由也很简单,然后潇洒地冲进了细密的雨幕里。那儿有把伞等着他,是无趣的黑色,融进水汽蒙蒙的红叶林里,缩小成一个点。

 

"我还有约。"

"另一个不过如此的九段,他邀请我去看红叶。"

 

 

评论(174)

热度(13125)

  1. 共5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